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美好與醜陋 Lo Bueno Y Lo Malo】: 佛朗明哥舞的朝聖美學

「所有的時光都會過去
幾年前,閨蜜帶我去欣賞她的佛朗明哥舞老師 Lucia 的發表會。Lucia 老師跳了一條美麗的曲子《美好與醜陋 Lo Bueno Y Lo Malo,觸動了我心中的一條細微的神經。

前幾天看到一幅達利的畫《地景中的西班牙舞者》 (Spanish dances in a landscape,1946),讓我又想起這一首充滿人生哲學的歌曲《美好與醜陋Lo Bueno Y Lo Malo》,與那個感性的夜晚!
達利,《地景中的西班牙舞者》 (Spanish dances in a landscape,1946) 

那一夜,大家都非常感動!
在西班牙歌手 Duquende 沙啞磁性的男性嗓音中,伴著 Lucia 老師帶有一種生命的韌度與毅力美的舞姿中,聽著歌詞,讓我禁不住淚水噗甦甦地一直滑落臉頰。

當晚,我們就望著舞姿、樂曲一直掉眼淚,但在音樂、歌聲、和佛朗明哥舞的力量中,似乎
       哀悼了失去⋯⋯
       療癒了哀傷
有了細微的勇氣往前走,不頻頻回首。
佛朗明哥舞中的生命力度之美
我一直很喜歡佛朗明哥舞曲,歌聲與詞意中常帶有一種生命的滄桑與韌度!
有一種對於人生的無常哀逝的憂傷,但是往往也有一種灑脫往前走的力量!

如同佛朗明哥舞的力度,如同鬥牛士的剛烈美感,許多西班牙式的藝術,充滿了這種了然生命的哲學精神。
即使生命不斷的流逝,既使必須獨行完成,即使今日的當下也將成為過往,只要能霎那間燦爛的綻放,只要能精彩冒險的活過,所有的曾經 都不枉費,都值得了!
我喜歡 Duquende 嗓音與《Lo Bueno Y Lo Malo》歌詞中的寓意,與其呈現的西班牙式藝術靈魂。喜歡它表達出對生命的態度,有點宿命、頓悟、但是灑脫,活在當下、而且勇敢!

我想點這首歌送給我正在朝聖之路上的朋友!
獻給我所有勇敢追求自我的朋友!
享受心靈宴饗,享受人生路上的風景,無論是la burno y la Malo美麗與醜惡!

也謝謝閨蜜S的一路陪引薦!

希望這首美麗的歌,可以給大家帶來更多生命的力量!
Buen Camino!! 一路順風!
在畢卡索《格爾尼卡》畫作前舞蹈的西班牙歌舞者
 (以下是美麗的歌詞,與Duquende魅力歌聲,也謝謝 Carlos老師翻譯的歌詞!)

《美好與醜陋Lo Bueno Y Lo Malo

Me paso la vida pensando en lo bueno y lo malo
我窮盡一生想著美好與醜惡
Mi mente está triste me siento algo extraño
我心悲傷亦有感事有蹊蹺
Mi cuerpo se agota mi alma lo nota
我身俱疲而我的靈魂關注著
De ver en el mundo mentiras de otras vocas
來看清這世界他人嘴裡的謊言
La loca envidia que trae la mentira
因瘋狂忌妒而帶來的謊言
Palabras tan falsas que por mi mente pasan
如此荒唐的語言,不斷穿過我的心
Hoy pasan.
現在也仍未停歇
El tiempo se pasa, y los años me cansan
時光飛逝,而歲月讓我疲憊
me enervan mentiras que trae gente vana
謊言讓我心慌,而只帶給人們空茫
El tiempo esta en vilo yo sé que me pasa
時間停滯,我深知那一切都發生於我身上
Mentiras, palabras, todo es una farsa
謊言,巧語,一切都是一場鬧劇
Tengo un momento de ansias mundanas
有那麼一瞬間我感到了巨大的渴望
Quisiera decir lo que siento en mi alma
我渴望把靈魂深處真實的感受吶喊出來
Que la vida pasa, hoy pasa
我感受到生命不斷的流逝,今天也將成為過往
Y en mi, y en mi, y en mi
而我,而我,而我
Y en mi mundo nuevo te voy a olvidar
而在我的新世界裡我將把你遺忘
Las aventuras que he podido vivir
所有原本可能活過的精彩冒險
Y en mi, y en mi
而我,而我
Ay, ay, ay, ay! No aguanto más asi
唉,唉,唉,我再也聽不下這種故事了
…y en mi
而我
Paso la vida pensando que la vida pasa, hoy pasa
我窮盡一生想著生命的流逝,今天也將成為過往
Paso la vida pensando que la vida pasa, hoy pasa
我窮盡一生想著生命的流逝,今天也將成為過往
Paso la vida pensando que la vida pasa, hoy pasa
我窮盡一生想著生命的流逝,今天也將成為過往
Y yo...
和我自己

 
 圖片來源: Wikipedia & 網路& youtube 
圖片來源僅作為個人紀錄,非商業用途 若有版權疑慮請連絡告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